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注意!这份倡议书事关临河所有人

发布时间:2021-08-10 09:30:30

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国多个省市。为积极应对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河区爱国卫生服务中心发出倡议:

一、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全区各单位、各行业积极行动起来,在本单位、本行业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清洁行动,重点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社区、小区、村庄、楼梯间、电梯间等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严禁乱扔乱倒垃圾、乱扔废弃口罩、随地吐痰、污损公共设施等,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二、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各单位、各行业坚持做好办公区、小区、楼栋、电梯、公厕以及各场所入口等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工作;居民做好居家环境以及手机、手套、眼镜、钥匙等个人用品消毒杀菌。

三、保持居家环境卫生整洁。经常打扫室内卫生,保持室内干净整洁、空气流通。农村家庭重点整治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卫生,不要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堆粪土。广大居民严格管理宠物,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并避免与他人宠物接触。

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学习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合理安排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做好自我管控,做到非必要不远行,不扎堆、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警惕、不恐慌,早报告、不隐瞒,有症状早就医,多配合、多理解。在允许的情况下,及早接种新冠疫苗。听从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统一安排。

让我们一起行动,广泛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守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坚决筑牢新冠肺炎的人民防线!

                                                                                        临河区爱国卫生服务中心

                                                                                               2021年8月5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