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康复医院爱心院长 用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20-12-18 15:25:23

    12月9日,侯玮来到市中心血站机采室,又一次捐献了血小板,这是他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7次捐献机采血小板。

1608275983102987.jpg

2020年2月15日,临河区康复医院院长侯伟在市中心血站一楼机采室捐献机采血小板

    侯玮是临河区康复医院的院长,也是一名坚持献血二十多年的无偿献血志愿者。1997年5月8日,侯玮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从那时起,他就定期参加无偿献血。2014年9月的一天,当他听说有一个白血病患儿急需单采血小板时,他急急忙忙赶到血站,给这位小病患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小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从此后,他又成为了一名血小板固定志愿捐献者。

1608276099956295.jpg

2020年3月22日,临河区康复医院院长侯伟在市中心血站一楼机采室捐献机采血小板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知道血小板都是用于白血病患者和许多出血不止的急病重病患者,当时捐献机采血小板的献血者招募非常困难,他就毫不犹豫的加入到了捐献机采血小板的队伍中来。侯玮每天的工作非常繁忙,但是即使工作再忙再累,每当血站联系他时,他都会及时赶来捐献血小板,如果献血和工作时间有冲突,他就提前预约来血站,先捐献了血小板再去单位忙公务。到今天,侯玮同志已经累计献血14800毫升,其中捐献血小板53个治疗量。

1608276180119748.jpg

2020年4月23日,临河区康复医院院长侯伟在市中心血站一楼机采室捐献机采血小板

    临河区康复医院每年都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同事们在他的倡议和带动下,已经累计献血5万多毫升。捐献热血,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利人利己、爱心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让我们向侯玮以及像他一样默默无闻奉献爱心的广大志愿无偿献血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刘燕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