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召开2020年卫健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4:25

6月30日,临河区卫健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卫健委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规范权力运行,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临河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姜龙,卫健委派驻纪检组长刘炜,委党组成员,委机关党员干部,卫健系统各单位和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共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卫健委派驻纪检组长刘炜同志回顾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提到,2019年临河区卫健委派驻纪检组强化履职担当,推动驻在单位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维护党的纪律,充分发挥了派驻机构监督职责。2020年派驻纪检组将尽职履责,从深从细开展政治监督,强化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精准发力,着力开展好上级纪委监委确定的“精准监督年”活动,全力协助配合卫健委党组,认真履行监督,加强工作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卫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第二项,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姜龙同志讲话。姜主任就全区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题部署,主要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清形势和现状,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市区纪委巡查反映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担当从严治党的新使命,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制度、作风、纪律六项建设。强化党员教育培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抓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创提行动”,展示范点创建活动,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日常党务工作,构建“3443”工作框架;持续纠正“四风”,全力维护群众利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实日常监督职责。三是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层层压实责任,压实领导班子、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的各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廉洁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思想,坚决不碰党纪高压线;强化督查问责,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述职、班子年度考核等工作。

会上,与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状》。

会议于当日下午顺利结束。

(临河区卫健委 马微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