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深入狼山镇高质量入户帮扶推进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5:16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29日临河区卫健委主任姜龙、副主任曹虎、赵强、纪检刘炜书记一行到狼山镇辖区村卫生室进行督查,并走访探望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检查组先后实地督查了富强村卫生室、幸福村卫生室的“清零达标”完成情况及村卫生室健康扶贫档案资料,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又对贫困户健康扶贫户档案进行了查阅,重点查看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随访记录工作落实情况。

之后,检查组一行又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患病就医情况,开展面对面健康指导,叮嘱村医要对贫困人口做好随访管理服务,引导他们加强自我保健,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对享受的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问询,并再次深入系统的对贫困人口进行健康扶贫政策的讲解。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为实现所有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临河区狼山镇卫生院 囊玺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