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政府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3 16:08:00

根据临河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安排,近日,临河区人民政府联合市中心血站在临河区政府20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团体应急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60人成功献血,其中400毫升32人,200毫升28人,累计献血量18400毫升。

临河区政府办高度重视此次团体献血活动,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无偿献血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发挥带头作用,组织身体健康的党员和干部职工带头参加献血。

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搞好本次献血活动,区政府提前周密部署,避免人员聚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操作流程和相关要求,所有献血者分成两部分,分时段、分批次组织献血活动。献血者排队等候献血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手消毒,并经过严格的健康体检征询筛查,确保献血者安全。

临河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10余年来,先后组织无偿献血累计9000余人次,献血总量超过200万毫升。区政府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献血,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有力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需要。(张世荣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