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生而平凡 生而不凡——临河区人民医院首批支援湖北16人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20 17:19:45

      2月19日上午,在接到巴彦淖尔市卫健委紧急通知后,医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反应、快速落实,短短30分钟组建了由6名医生、10名护士组成的临河区人民医院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并完成集结,全力支援湖北医疗救治工作,这16名队员是从全院主动请缨的医务人员,经过应急培训中严格挑选出来,具有丰富临床救治经验,在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真正体现出当代医者的责任和担当。其中,担任医疗队队长是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于丽丽,她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任务。    

      2月19日上午10:30分,董金港院长紧急召集部分院领导、16名出征队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出征前部署。

      会上,董金港院长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阶段,我们16位主动请缨出征的队员积极响应号召,奉命出征,驰援湖北,希望你们到达后,一定要服从当地统一调度指挥,有纪律性,发扬团队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高质量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展现临河人民医院的精神风貌,请你们务必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好自身防护,要带着健康去、带着平安回,带着使命去、带着胜利回!          裴承华副院长嘱咐:出征队员在湖北支援期间,不仅要圆满完成本职工作,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平安归来,遇到困难随时与院里沟通,医院和全体家乡人民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密切配合湖北人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19日下午15:50分临河人民医院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带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父老乡亲的重托,带着各级领导的嘱托和叮咛,带着家人、朋友、同事的牵挂,16名医疗队员踏上征程,他(她)们将在呼和浩特集结加入内蒙古自治区第七批医疗队,随后奔赴湖北疫情一线开展工作。

愿所有医护人员,早日平安归来!

请你们在守护生命的同时务必保护好自己。

中国加油!

湖北加油!

巴彦淖尔加油!


(临河区人民医院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