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防控一线,阻击疫情的“侦察兵”——金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20 17:13:54

     疫情防控中,离危险最近、离疫情最近的是广大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这些白衣天使们扛起一线防控的责任,坚守在疫情的第一线,坚守岗位。1月25日金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勇接到上级通知,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布置工作,第一时间与金川办事处共同建立6个排查小组,组建火车站、四季青值班小组。       

      小组中的每一位值班人员,能在防控一线为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自豪,一件白衣、一个口罩、一双手套、一把体温枪、一份责任,这是他们的使命,看着进进出出的旅客,大家坚信一定要做好防护排查这份工作,成为阻止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     

      在防控疫情排查工作期间,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为旅客监测体温、询问往返日期、扫码登记行踪轨迹、填写承诺书等,对出行过往的每位旅客进行仔细排查。虽然进站大厅供暖设备陈旧气温仅有3度左右,也不减他们对防控工作的热情,大家不分昼夜,饿了吃桶泡面盒饭、乏了就在椅背上歇一会儿,困了就在大厅走一走,因为他们深深知道所有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在为祖国加油,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而努力奋斗。     

      感谢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勇担使命、冲锋一线、舍小家顾大局,对他们的家人他们或许充满愧疚,但对人民他们无怨无悔。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则给了她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大的信心和力量。望抗“疫”结束的那天我们共同举起双手庆祝胜利!(临河区金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