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8:06

   “抗击疫情,咱们政协委员一直在行动!”这不是奔赴抗疫第一线的豪言壮语,而是临河区政协委员实际行动的真实写照。疫情来袭,临河区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抗击疫情倡议书》,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他们中的医务工作者,放弃休假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都在为助力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贡献着政协委员的光和热。  

      委员张文军,临河区民营医师协会会长,民医大厦嘉誉医院院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得知临河区疫情防控点缺乏医务人员这一情况后,牵头组建了由200多名民营医师组成的医疗防控志愿者队伍,分赴农村、街道防控一线开展工作。他主动号召有条件的民营医院为广大群众提供线上问诊服务,并牵头募捐近十万元的款物,用于志愿者队伍的服务保障。他领导的嘉誉医院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15人,并捐赠口罩、酒精等应急物资价值4000多元。作为社会办医机构,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回报社会、彰显大爱。委员王喜云,临河区永康医院院长,疫情发生后,王喜云召集医院30名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000元,发放口罩、帽子各300个。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上,王喜云与同事奔赴防控一线,防护从简不畏惧,条件简陋不抱怨,天寒地冻不叫苦,超越负荷敢担当,医者仁心守护群众健康,大爱之心激励着全体医护人员。

      委员彭俊峰,新华办天龙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每天安排社区六名医务人员参与小区抗击疫情排查工作。六名工作人员所用的防护物资,由彭俊峰个人出资近2000元采购。他们主要在临河东出口、镜湖出口、爱丽舍小区、科文小区、中兴泰富小区值班排查。

       政协委员来源于群众、植根于群众,他们主动深入一线为群众讲解抵御病毒传播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安抚群众情绪、维护社会秩序,给寒冬里冲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们、为隔离在家里的社区居民们,带去关爱与温情,信心与力量。

(来源: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邬牡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