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你下班星满空 我出发日初升

发布时间:2020-02-20 16:53:3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冲锋在前、投身一线,全力抗击疫情,涌现出了一大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巴彦淖尔市组织部对以下先进典型进行了通报表扬:

       李学军,男,临河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兼泌尿普外科副主任,临河区防控疫情专家组成员。于丽丽,女,临河区人民医院呼吸重症科主任、主任医师,临河区防控疫情专家组成员。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学军、于丽丽夫妻二人日夜奋战,带头坚守发热门诊一线,第一时间组织和安排急诊科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疫情患者专用120救护车、接诊人员、发热患者信息登记、预检分诊等工作,协同院内专家组团队发现临河区两例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避免了疫情向更大范围扩散和传播。李学军曾在2003年荣获抗击非典优秀医务人员,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抗击疫情“夫妻档”,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忠诚履职、不辱使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

 张文军,男,临河区嘉誉医院院长、民营医疗机构医师协会会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得知全区疫情防控点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后,他牵头组建了由150人组成的民营医师志愿服务队,分赴农村、街道防控一线开展工作。他主动号召有条件的民营医院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线上问诊服务,并牵头募捐近十万元的款物,用于志愿者队伍服务保障。作为社会办医机构,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回报社会、彰显大爱。

       他们恪尽职守、舍生忘死,彰显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临河医务工作者的英雄本色。涓涓细流,颗颗爱心。相信临河人民的爱心暖意,必将加快寒冰消融,加速春天的脚步。(临河区卫健委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