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你救人,我守城

发布时间:2020-02-13 12:08:21

     这个春节用我们的方式守护中国

    “天儿,你和姥姥吃饭了么?冰箱里有冷冻的水饺,你们自己煮点吃吧。”“我和你妈都没时间回去,你别忘了帮姥姥干家务,睡觉一定反锁好门”。


       今年40岁,有着15年党龄的临河区公安局西环路派出所副所长邬飞正通过电话对12岁的女儿一遍遍叮嘱着,对于乖巧懂事的女儿,怜爱之情溢于言表,愧疚之心只能深藏心底。

      此时的他正站在辖区的检查站岗位上,协同交通、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寒风之中对进出车辆及人员一一进行体温监测与登记,并对辖区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和梳理,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全力配合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邬飞的妻子周瑾,是临河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助产师,从疫情开始蔓延时,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一个“白衣天使”,一个“蓝衣卫士”,在一个本该团圆的时刻,夫妻二人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携手逆行赴战场。

      邬飞坚定地说:“防控疫情,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得尽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一名党员必须完成的任务,女儿理解我们的工作,父母也理解”。

      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是防护线上最前沿的抗疫战士。邬飞与周瑾真是战友,也是夫妻,他们一个在卡点,一个在医院。你救人,我守城,尽管职业不同,坚守是他们共同的选择。(来源:临河区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 刘海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