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书写“医”生誓言

发布时间:2020-02-13 12:10:25


     白茹,金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同事的眼里,白茹是个女汉子,做事爽利干脆,行事大方,最值得称道的是热心,非常热心,但凡单位或有人在她跟前说过有什么困难,她准会放在心上,尽自己能力去帮助别人。

    2020年初二开始,金川办社区服务中心全体人员,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中心王勇主任决定与金川办事处建立协同流调排查组,需要大家下小区主动出击,白茹是第一个主动要加入一线的同志,虽然家里有年幼的孩子和年长的老人,但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冲入危险的疫情洪流中。      

      疫情排查期间,因为防护用品奇缺,就这样白茹仍然积极主动为片区内可疑体温异常的居民上门测体温,为居家隔离居民上门送“居家隔离通知”。“12天没回家了,特别想念家里的孩子,想的心疼,其他的还好”。她从初二上班开始就没回过家,每天泡面、榨菜,偶尔家里人给送来饭,总要“得意的”在朋友圈里显摆一下,但是从来没有过一次抱怨,脸上总是带着笑容,每次看到她和她的笑容,我们总是会觉得惭愧,觉得自己还能坚持。这就是我们的“铁娘子”——白茹。

奋勇争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我是一名护理工作者,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2月6日,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党员活动室,90后董洁“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党员干部带头深入防控一线,这其中也有不少医护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你好,你的体温为36℃,有没有咳嗽等症状?”2月2日(正月初九),97年出生、学护理学专业、在综合办轮岗的通讯员董洁自告奋勇要求到预检分诊值班测体温,初次在预检分诊上岗的她显得信心十足。

     非常时期,非常之举,面对疫情,入党积极分子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无畏、坚韧、奉献与坚守,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守护着百姓的生命和健康。(临河区卫健委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