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团结奋战,共克时艰——团结办社卫生服务中心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0-02-13 11:52:12

     2020年的春节在疫情严峻、全城封闭的情况下匆匆而过,举国上下,众志诚成,共抗疫情。大年初二全区卫健系统人员全员到岗上班,团结办社区人员本着“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全员到岗,走上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逆行路。        

      1月30日,是团结办在镜湖高速出口二十四小时防控工作日,中心副主任王瑞萍同志了解到值班的同事特殊情况值不了班这个情况以后,主动上高速路口值夜班。夜间零十七八度的温度,大雾迷漫,寒冷刺骨,王瑞萍同志不畏严寒为每一位过往行人测体温,在她瘦弱的身影里是共产党人的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团结办副主任李日成和公卫科同事一同前往消毒地点,李日成同志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十八公斤重消毒水为整栋步梯楼六层五个单元消毒,楼道、扶手、墙围、入户门等上上下下仔细认真的消洒一遍,旧小区楼道没有声控灯,同事就在身后打开手机手电筒照明,整栋楼消毒完以是晚上十点多了。李日成同志已是汗水湿透了防护服,呼气打湿了护目镜,拖着沉重的脚步继续值守。     

       防护就是责任!随着武汉返临人员的增加,公卫组同事的流调随访工作也是与日俱增。新村社区大夫张振云、段萍己在分管小区值守一天了,刚回到家还没温暖双手和红肿的脸,接到通知后又迅速入户,为返临人员送体温计、测体温室内消毒等。公卫组的任丽、刘伟、赵丙亮、安慧、全俊爱等同事更是辛劳,返临人员不配合,摔坏体温计的,不会测体温的,没有菜食的,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入户宣教安抚返临人员的情绪,并多次送体温计、消毒液、蔬菜等,取得了群众信任,防控随访工作进展顺利!  “团结奋战,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每个卫健人员共同的责任!团结办中心主任魏振清同志作诗一首,表达大家共克疫魔的决心!《抗疫贊歌》 魏振清冠毒汹汹肆虐狂,一夜侵袭我家乡。春景顿觉无颜色,大地立感彻骨凉。医者自古有担当,岂容疫魔来嚣张。政府上下一声令,吾辈个个当自强。戴我护目镜,着我隔离装,背负消毒液,手持体温枪。东城可疑去流调,西市发热来家访。小区门前体温测,高速路口身影忙。白日穿梭在一线,夜晚仍需上战场。天寒难却天使情,勇士战魔慨而慷。大爱无私献热血,一片丹心映朝阳。有我卫健儿郎在,神州定能降吉祥!(团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