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挑担不怕难 重压不歇肩

发布时间:2020-02-13 12:28:18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席卷全国。顷刻间从中央到地方,从城镇到乡村,一场不见敌人的硝烟战争打响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乌兰图克镇,有一个非常普通的人,也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他就是乌兰图克镇卫生院副院长刘虎军。

     1月25日,正月初一,接到上级通知,因疫情日趋严峻,全体医务人员取消假期,他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协同院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购进84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口罩、手套、帽子、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为疫情防控做准备;重新规划布置发热门诊,配备物品;建立专用通道,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组织人员培训,制作排班表,及时开展工作等事无巨细,事事条理清晰,安排妥当。

     刘虎军副院长组织院内工作人员开展关于疫情防控的培训,号召大家不断学习,储备能量,提高认识,听从组织召唤,时刻准备着为疫情防控冲锋陷阵,贡献自己的力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曾在医院职工大会上说过“面对肆虐的疫情,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知道,在前进的道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朝受命,应有为,守初心,担使命,笃远行!”

      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如果走进人群,你根本就找不出他来,但是,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常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正是千万个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的缩影。正是由于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人,日夜身披白衣战袍,不计个人得失,舍生忘死地工作着,我们才能日益增强信心,才会有信心、有意志,有勇气和力量与病魔作斗争,并最终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临河区乌兰图克镇卫生院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