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当好疫情阻击战的“排雷兵”

发布时间:2020-02-13 11:13:21

      众所周知,在军事上,有一个兵种叫“排雷兵”。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运用专业的军事知识,将敌军布下的地雷逐一排除,为其他战友解除隐藏的危险 这是一份普通却又不可或缺的工作。      

      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奋战于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除夕之夜,钟南山院士在耄耋之年,主动请缨。一声令下,数千名医护人员,齐聚武汉。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作为基层卫生院的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虽然不是前去疫区支援的第一线,但是也在同一个战场。我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当好此次阻击战的“排雷兵”。

     临河区狼山镇小召卫生院把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作为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卫生院按照要求,收集辖区内外省市返乡人员的线索,在第一时间与当事人会面,测量体温,了解本人及其家属身体状况,摸清行动路线,要求其居家自行隔离。隔离期间,每天进行健康情况报告,每日两次测量体温,进行详细记录,并按要求上报。   

     狼山镇小召卫生院的全体工作人员,作为这场战役最基层的防控人员,查找辖区内每一颗“雷”,记录辖区内每一份记录表,掌握辖区内每一条疫情防控信息,这是我们的努力,这是我们为战役做的最朴实的贡献。

     虽然,每天的确诊病例还在上涨,死亡数字也在递增,让人揪心,但是,我们背后是万众一心的人民,我们曾经战胜了非典,曾经从5.12的大地震中崛起,相信这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临河区狼山镇小召卫生院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