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他们,用责任筑起阻击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0-02-13 10:36:06

    “新型冠状病毒”敌军已入侵,它们掠夺百姓健康,试图在每片土地插上“占领的旗帜”。

      近期,在临河区卫健委的领导下,卫健系统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的伟大精神,冲锋陷阵,极力对抗敌军来袭,全力保障着百姓健康与生命安全。  

      看!来自临河区曙光乡卫生院的“护卫军”正在为百姓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曙光乡卫生院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发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网底作用,全员动员,全面部署,全力加强,以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落实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职责,全力阻击疫情输入、蔓延、输出。


  一袭白衣是卫生院医生们这个新春佳节的“时装”,手拿名单与体温枪,无论白昼黑夜,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敲开居民家门,用特殊的方式进行一次特殊的“拜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性以及可能出现的疫情变化,他们逆行而至,对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有重点地区居住、就学、出差和旅行史并返临人员逐一上门排摸,并做好每日早晚两次体温监测,严密观察健康状况,谨防群众感染的发生,为守护乡镇居民安全进行一场不留死角的全覆盖“扫雷”行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波敌军,我们卫健人就是一支拳头队伍,忙而不慌,忙而有序。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敢为排头兵,勇当突击队,争做宣传员,全力以赴为百姓夺取抗击疫情战斗的最终胜利!(临河区曙光乡卫生院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