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北环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16:08:03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北环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召开全体职工紧急会议,周密部署防控工作。

         一、强调医务人员首先要做好自我防护

       1.中心及时下发各类防护用品,控感组长亲自示教防护衣、医用口罩、N95口罩、手消毒等规范操作,所有人员反复操作演练。

       2.对各诊室、病房、药房等内环境进行紫外线消毒工作,同时医生、护士每天用75%酒精做好常用医用检查器械(体温计、血压计等)的消毒工作。

       3.专人每天利用84消毒液或过氧乙酸定时做好全中心及周边环境的消杀工作。

4.对发热门诊、隔离室、医护患通道再次进行布局,在现有条件下更加合理的安排。


     二、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诊疗方案、救护原则

    1.全体职工通过集中培训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进行学习。从临床表现、鉴别诊断、病例的发现与报告、隔离、转运、治疗等进行全方面培训。

    2.要求所有职工利用手机线上反复更新学习《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个人防护现场视频》。

     三、实际演练操作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提高中心所有职工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北环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中心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模拟演练,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参与演练操作,提高卫生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

     四、预检分诊工作

    专人负责发热门诊、隔离门诊工作。公卫办每天对辖区近期从武汉返临河人员进行电话追踪,紧密核实居家期间自身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五、流调监测小组工作

    按上级指示安排高速路口组成4人24小时流调监测小组,做到不漏测一辆车,一个人。


 六、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由公卫科家庭医生团队向居民健康微信群每天发布官方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确防护措施,切莫恐慌,提醒广大群众减少外出,开窗通风,勤洗手,佩戴口罩等防护小常识。

工作群内工作人员一句句肺腑之言,“守好本职岗位”“等待医院召唤”“随时增援一线” ,振奋人心!个个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拿出责任和勇气,使命和担当。

      北环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坚决落实上级主管部门一切部署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每天不断学习新知识,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临河区北环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