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厉兵秣马 同心同行——临河人民医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3 16:13:08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为了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临河人民医院在区委政府及区卫健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从制定方案、培训演练、规范流程、物资供应、加强宣教等方面科学有序落实防控措施;院领导靠前指挥,全院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迅速到位,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上午8:30分,董金港院长再次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会议,对防控工作细节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强化防控措施落实。

      院长董金港号召全院:疫情就是命令!全体医务人员要用高度的责任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医护人员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不发生感染。

      1月20日晚,控感科将卫健委下发的文件上传至医院OA系统并发布在医院内部工作群;1月21日上午8:30分召开防控会议,全面部署,成立了由董金港院长牵头的应急领导小组、医疗专家救治组、医院感染防控组、应急物资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制定了防控应急方案;并于1月23日、26日、28日分别召开不同层次的专项会议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董金港院长多次强调门诊部、检验科、药局、器械科、总务科等相关科室要千方百计筹集物资,统筹调度发放, 做好防控防护物资和药品的供应和储备,保障各临床科室,特别是发热门诊、急诊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等重点科室的应急物资充足供应。     

    按照区委政府和区卫健委要求,科主任、护士长带头在火车站出口体温检测点24小时轮班值守,全体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加强对可疑病例的流调、体温监测、筛查登记和处置工作。 (临河区人民医院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