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计监督局在平凡中坚守岗位 在坚守中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0-02-03 17:39:01

春节以来,临河区卫计监督局全部干部职工在职在岗,对辖区内住宿场所、游泳场所、洗浴场所、大型超市、医疗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

辖区内游泳场所、洗浴场所全部停止营业;关停辖区内所有网络宾馆;对所有正在营业的大型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大型超市按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强调在正常接诊患者的同时,要加强疫情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做好强化后勤保障,合理安排休息,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有效、有序应对防控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组建议,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倡议:听从党的号召,自行居家观察,不串门不聚会,配合封闭管控。

第一, 尽量减少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流密集的地方活动,避免与呼吸道感染患者接触,出门时佩戴口罩。

第二, 勤洗手,在咳嗽或打喷嚏后,饭前、便后、处理污物后要及时洗手,用流动水冲洗,注意环境卫生多通风。

第三, 保持良好的礼仪,打喷嚏和咳嗽时避免对着他人,应用手巾和手肘而不是手遮掩口鼻,把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垃圾桶内。(临河区卫计监督局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