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政府区长张如红深到临河体温检测点督导检查鼠疫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2 10:09:16

根据全市鼠疫传染病防控会议的要求,11月16日起,区卫健系统各单位到黄河大桥、242省道、高速镜湖出口、高速西出口、高速黄羊出口、110国道民族口、火车站、汽车站等设置体温检测点,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小组不定时检查。

11月30日下午,临河区政府区长张如红等一行对临河鼠疫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临河区政府副区长斯日古楞、临河区卫健委主任姜龙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来到临河区高速公路、110国道出入口设置的体温检测点,对过往车辆检查、人员登记、医疗设备以及执勤人员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一线医护人员在严寒下仍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工作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叮嘱他们在寒冷天气下工作要加强保暖,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重身体。

督导组来到临河火车站出入口的体温检测点,查看了监测点的体温检测设备、发热患者登记本、防护用品、消杀设施,仔细询问了医护人员对发热患者的接诊处理流程和自身防护措施,并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后勤保障。

督导检查组指出,接下来要深入推进提高鼠疫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加强业务培训,在提高监测水平的基础上,提高突发疫情处置能力,全区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鼠疫防治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觉参与意识,群防群控,共同做好鼠疫防治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鼠疫危害性和疫情突发性的认识,严防人间鼠疫发生。

(临河区卫健委 马微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