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圆满完成2019年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2 10:10:58

近日,由临河区卫健委老龄办、临河区计生协联合开展的“2019年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圆满完成。“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主办、中国老龄协会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共同开展的专项老龄国情调查。内容涵盖人口、经济、健康、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维权、宜居环境等诸多方面。

此次调查涉及4个乡镇、办事处共计92名老人。调查采取入户访谈和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培训会,确定了调查员及督导员,逐题对问卷进行了讲解,明确了任务,分享了工作经验,发放了入户礼品。在调查过程中,调查员与老人面对面交谈,将答案通过手机“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APP”上传系统,同时该软件自动对调查地点进行定位,将问询对话录音。乡、镇(办事处)级督导员对问卷听取录音内容进行逐一审核,截止11月29日,乡镇(办事处)、旗县区级督导的审核量均达到100%,圆满完成了此次调查任务。

                                         (临河区计生协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