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召开全区人间鼠疫防控及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1 10:14:42

为做好人间鼠疫排查管理及预防、诊疗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医疗卫生人员对鼠疫的早识别、早报告及应急处置能力,依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人间鼠疫排查管理及医疗救治相关材料的通知》(内卫医字﹝2019﹞488号),11月18日,临河区卫健委在妇幼保健院召开全区医疗卫生人员人间鼠疫防治及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会议。

临河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虎、医政股股长徐振付、区人民医院、保健院、康复医院分管领导及院感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及院感科室负责人、各民营医院负责人、临河区所有个体诊所、门诊部、医务室负责人约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上,副主任曹虎强调,一是所有医疗机构需立即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开展病人接诊、隔离、治疗和运转工作,对疑似病人及时排除或确诊,对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和预防性治疗等;二是及时报告疫情,协助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员完成标本的采集、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三是做好医院内的感染控制工作,实施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防止出现院内交叉感染,严格处理医疗垃圾和污水,避免环境污染;四是农区、乡镇、个体要做好相关健教知识宣传,避免群众恐慌等。

会议还邀请了巴彦淖尔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辛建文以及临河区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靳树杰,从人间鼠疫的流行概况、人间鼠疫医疗管理要点、人间鼠疫的诊治、鼠疫防治小贴士、人间鼠疫防控知识等方面为到场所有医疗卫生人员进行了人间鼠疫相关知识的讲解。

通过培训旨在强化了我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意识,针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将疫情有效控制在萌芽状态,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为今后开展鼠疫防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临河区卫健委 马微供稿

IMG_9152.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