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15:39:33

2019年11月13日,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知识培训会,临河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虎、临河区卫计监督行政执法局医疗监督科科长李文惠、特邀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临河区大队参谋刘凡佼、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副主任曹虎提到,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正常工作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卫健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时高度警惕,树牢安全至上的红线理念。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是时刻归零的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保稳定的良好工作氛围。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具体职能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级负责一级,层层夯实责任,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加大推进力度,将安全生产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强化措施,条条落实到位,着力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开展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配套措施、立时整改,彻底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完善制度、健全档案资料。实现各单位安全生产开展的全过程有据可查、有真实的资料佐证。加强应急值守。有效的应急值守可以将安全事故处理在萌芽状态,确保应急值守工作做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中,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卫健系统消防安全防控水平,增强系统内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临河区大队参谋刘凡佼为系统内的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主要以提高消防意识,增强消防自救能力为主,并结合重大火灾案例,就如何处置工作中遇到突发火灾事件,以及如何选择使用消防器材等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最后,由区卫计监督局医疗监督科科长李文惠为参加学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标准、医疗废物处置、医疗纠纷预防处理,阐释了最新法律法规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理论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对医疗机构存在的违反卫生法律法规、技术操作不规范等医疗质量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使广大干部职工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技能,创造“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确保全系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临河区卫健委 郭雅丽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