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召开扶贫动态系统管理暨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11:44:31

      近日,临河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系统培训会暨健康扶贫政策培训在区政府召开,会议由区扶贫办主任徐创军主持,区政府副区长蔺晓东作重要讲话,区扶贫办李强同志和区卫健委李博同志分别就《临河区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数据信息采集核查核准实施方案》和《临河区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区扶贫办、住建局、农牧局、水利局、卫健委、医保局等行业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各乡镇、农场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农场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有利促进了行业部门间的协作与沟通,引起了热烈反响。

      在我国第6个扶贫日暨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李博同志又应邀前往临河农场开展培训,为到场的30余名农场领导、帮扶责任人和工作人员普及了健康扶贫政策相关知识,培训结合实例、言简意赅,受到广泛好评,收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临河区卫健委通过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冬季暖心服务、入户面对面随访、慢病送医配药送健教、政策培训、大型义诊等深入人心的活动,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送去了最贴心、周到的服务,累计服务4370人,把服务送到了每一位贫困人口的心坎上。在全力配合扶贫和医保等部门做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报销工作的同时,通过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就医环境,狠抓质量安全和责任落实,切实让贫困人口享受到了优惠的政策和优质的医疗服务,满足了贫困患者的就医需求,减轻了贫困人口的家庭负担,提高了贫困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打下良好基础。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期,临河区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必将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满怀信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为临河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区卫健委 李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