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精心部署,科学调度——临河区卫健委 为“巴马”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10-14 10:06:29

赛前,临河区卫健委精心部署、科学调度,邀请了专家对马拉松赛事的医疗保障和救治工作进行了理论培训,重点讲解心肺复苏、关节扭伤、骨折、颈椎损伤固定与搬运等救治技术,让保障人员详细了解马拉松医疗保障模式,熟练掌握相关医疗救治技术。针对马拉松比赛时间长、参赛人数多,可能发生批量伤员和猝死等意外事件,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

赛事共设置18个医疗站点,143名医护人员参与保障,配备10辆救护车,以及AED(心脏自动除颤仪)和充足的应急药品。

比赛当日,全体医护人员凌晨5点准时集合。比赛全程,医务人员们迅速反应、处置及时、应急有力,为参赛选手构筑了医疗安全屏障,先后为多名扭伤、抽筋及因运动引起不适的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处理,圆满完成了本届马拉松比赛的医疗保障任务,再次展示了临河区卫生健康系统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临河区卫健委 温晓燕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