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建设医共体信息一体化平台 远程会诊提升医共体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9-09-11 15:38:58

近日,临河区副区长斯日古楞,临河区卫健委主任姜龙、副主任曹虎、赵强、纪检组组长刘炜,临河区人民医院院长董金港,副院长伟鸿渊及相关科室人员,临河区医共体成员单位28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等,先后来到先行接入医共体远程会诊的试点单位八一乡卫生院和北环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观摩远程会诊工作室及远程会诊开展情况。

在八一乡卫生院,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心电、影像远程会诊和脑梗死患者远程会诊。心电、放射远程会诊时30秒内即完成了信息传输,3分钟内传回诊断报告;脑梗死患者会诊时,临河区人民医院个八一乡卫生院医生通过屏幕实时对话,询问讨论,给出诊疗建议。

随后,医共体成员单位一行,还一同参观了临河区人民医院门诊自助挂号、药房、医生工作站、电子病历、诊间结算、移动护理查房等信息化建设情况及心电、影像远程会诊中心,并对诊断医生通过手机APP随时可完成诊断的便捷功能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临河区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召开的“临河区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推进会”上,临河区人民医院院长董金港就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创新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之有利于临河区医共体的建设,有利于各成员单位的发展,更有利于老百姓看病就医,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临河区医共体医学检验中心、病理诊断中心、远程心电中心、远程影像中心和消毒供应中心获批成立,临河区医共体信息一体化建设平台获批。

通过实地观摩,远程会诊先行试点单位运行情况良好,下一步,临河区人民医院将迅速跟进各项工作,争取医共体信息一体化平台早日上线,助力各中心建设,推动检查结果互认,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将临河区医共体建成“服务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