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疾控中心对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19-07-19 10:32:54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是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更好的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使各单位按照规范标准实施病媒生物防制,临河区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会同巴彦淖尔市创卫办病媒生物督导组一同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进行了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指导,对四害防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对防四害设施的设置进行了规范。

督导及技术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农贸批发市场、办事处、火车站、汽车站、超市商场、宾馆饭店、垃圾装运站、六小行业等重点单位,对毒饵站、挡鼠板的设置、灭蟑药的布放、防蝇防蚊设施设置标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了技术指导意见,比如说对灭蝇灯的悬挂位置和标准,换气扇安装纱窗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得到了商户及居民的一致认可。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必不可少,临河区疾控中心作为临河区病媒生物监测及技术指导培训机构,将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能,为创卫工作舔砖加瓦,为临河区人民能有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居住环境不懈努力!

 (临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冯文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