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组织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会暨中医药政策宣传” 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11:58:00

近日,“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中医药政策宣传”在临河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正值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临河区各乡镇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法宣传、健康科普、义诊咨询活动。

临河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根据临河区地域疾病的特点,组织专家在乡镇、社区等公共场所讲授中医药健康知识,开展中医药健康大讲堂。同时,医务人员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张贴海报、发放科普资料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了中医药知识;还进行了中医体质辨识、推拿、艾灸、理疗等中医治疗技术体验,介绍多种中医药特色器械的作用和用法等。

中医药法学习研讨会邀请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金川办党工委书记温顺斌,临河区政协委员王婧、临河区人大代表屈荣、闫继新、社区各居委会支部书记以及居民代表,讨论学习了中医药法及其相关政策法规,更好的发挥中医药法在保护、扶持和促进中医药蒙医药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0余册,共有180位医疗机构医师及职工参与宣传,纪律严谨,服务优良,医术精湛,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保证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广大人民群众方便就医、树立正确的就医观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临河区卫健委 黄素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