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多部门联动开展“扫黑除恶,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4 15:38:21

为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结合临河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近日,临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临河区公安局、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扫黑除恶,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联合行动,检查了临河区曙光乡卫生院、巴彦淖尔同和医院、巴彦淖尔残联眼科医院。针对现场查出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及执法文书,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在检查的同时,加大了宣传力度,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群众认识到非法行医行为的危害。日前,临河区卫计监督局对全区医疗市场开展集中摸排、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继续保持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的超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行医行为。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莫贪图便利和便宜,应当树立正确的安全就医意识,选择到合法医疗机构接受正规治疗,一旦遇到“黑诊所”、“假医生”要及时向临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举报。

(临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 李文慧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