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举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应知应会既世界家庭医生日》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28 09:47:05

为不断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能力,切实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近日,临河区卫健委在团结社区开展了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公共卫生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临河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虎、基层股股长闫继新、医政股股长徐振付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活动伊始,团结中心主任魏振清代表医院进行了的讲话,并对参加此次竞赛的职工给予了信心和鼓励。

此次竞赛共有6个团队,24名职工参加。比赛内容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出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论述题4个关卡。竞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十足,各显神通。当竞赛题出现家庭医生签约的相关内容时,中心主任魏振清强调了发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的重要性,它不仅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一项重要的内容,使签约人在辖区内就可以享受到基础医疗服务,更是降低居民患病风险、减少医疗开支、规避健康危险行为、改善健康状况,达到提高生活质量的目标的重要内容。论述题由6个团队逐一阐述,答题过程中有条不紊,从多方面、多角度对《团结社区中心公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论述,由副主任曹虎、闫股长以及徐股长作为评委分别对各团队进行了精确的点评。

整场竞赛气氛紧张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光宇社区团队以扎实的公共卫生服务知识、医学知识基础、精彩的论述和灵活敏捷的现场应变能力取得了第一名,庆丰社区团队取得了第二名。团结社区中心对取得胜利的团队给予了表彰,颁发了锦旗。  

此次竞赛活动由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团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通过此次知识竞赛促进团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竞赛激发职工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热情,增强服务群众的信念,为进一步推动中心的全面、专业、规范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层。

(团结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冬梅)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