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临河赛区举行实地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09:08:25

5月25日,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临河赛区实地健走活动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足球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临河区政府主导,区卫健委承办,邀请了临河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业人员参加。临河区政府副区长斯日古楞、人大副主任兰秀英、政协副主席斯琴高娃、临河区卫健委主任姜龙出席并参加活动。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以实地5公里健步走的方式启动了本次活动。

2019年,全国共有599个示范区参与活动,参赛人员达到293907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共组建38个分队,552人参加。活动以健步走计步数据比拼的方式进行,参加人员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全国统一的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内各小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活动共分热身阶段和正式比拼两个阶段进行,正式赛从5月11日开始,至8月18日结束。

此次活动是希望参赛人每日进行健步走活动的方式,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健康运动,号召更多人群进行科学健走运动,提高全人群的健康意识,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健康生活氛围。(临河区卫健委  李惠 马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