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自治区健康扶贫调研督导组深入临河区乌兰图克镇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11:3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尽早、及时发现脱贫攻坚战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健康扶贫工作效能,推进健康扶贫向纵深开展,5月14日上午,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段毅带队健康扶贫调研督导组深入临河区乌兰图克镇前进村,采取现场查看、入户交流、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调研督导。

段毅副主任对前进村村卫生室的房屋建设、仪器配备情况、基药配备及种类等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前进村卫生室、乌兰图克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慢病送医配药工作资料进行查阅。随后,督查组到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贫困户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及享受政策情况,并仔细询问他们的病情、治疗费用等情况,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督导组肯定了卫生院的健康扶贫工作,同时也提出了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各项健康扶贫政策,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让贫困户享受到普惠医疗卫生服务。面向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让群众不生病少生病,从源头遏制因病致贫返贫。

临河区卫健委委员李靖及乌兰图克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临河区卫健委  李丽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