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人民医院召开公立医院“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18:04: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临河区人民医院召开党委书记、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凤玲主持会议,区卫健委主任姜龙、区人民医院院长董金港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杜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启动会的会议精神和活动有关内容,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原则重点以及组织实施步骤,通报了医院前期学习准备情况,并对今后的活动安排进行了部署。

董院长对新医改实行十年以来的政策、措施及推进情况做了简要回顾,提出医院下一步以及对活动推进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活动的意义。二是知行合一,确保顺利推进。三是严格按照活动时限节点,强化督办,务求取得实效。四是注重宣传,不断提高医务人员政策的知晓度和执行力,营造浓厚氛围。

 区卫健委主任姜龙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但也更加坚定了推进医改的信心和决心,并希望借助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等领导层“讲医改”活动,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融入医改大环境,在五个方面实现改革破冰前行:一是全面提升县域医共体建设水平,大力发展县域医共体、跨区域专科联盟、远程医疗等多种形式的协作,实现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和资源双下沉。二是以需求为导向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是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和绩效管理考核。四是加快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五是加大对典型经验的学习推广力度。

 会上,裴承华副院长对医保基金规范使用工作也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通过此次工作推进会,对提升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医护人员深入领会党和国家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提升政策水平、统一思想、步调一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让医改的新成效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下一步,医院党委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公立医院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创新和重点突破,把抓落实作为主线,把见成效作为目标,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向区委、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医改成绩单!

(临河区人民医院 李文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