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7 09:18:09

为推动健康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新春伊始,临河区卫计局紧紧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这个中心任务,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冬季农闲和外出务工贫困人员元旦春节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结合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走村入户,开展慢病送医配药送健教、健康扶贫政策培训宣传、健康扶贫送温暖送关怀义诊等系列活动共计40余场,逐户、逐人宣传贯彻健康扶贫政策,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目前,临河区共为228名慢性病患者送药6.4万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培训和免费发放限盐勺、生熟砧板等健康促进实用工具,让每个贫困家庭都能切实掌握基本的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推动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既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健康扶贫政策的温暖,又能促进其树立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为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夯实基础。

                              (临河区卫计局 李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