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接受自治区健康促进区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19-02-18 18:25: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2月15日,由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慢所副所长李艳红任组长、相关专家组成的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验收组对临河区自治区健康促进区整体创建工作及相关场所进行了评估验收。

此次验收工作依据《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评估标准 (2017版)》,标准共分为六大项,各项指标共1000分。验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多种形式展开验收工作。

评估验收会议在区政府5楼会议室进行,政府副区长斯日古楞代表区人民政府,紧紧围绕“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六大方面,向评估验收组汇报了临河区创建自治区健康促进区工作开展情况。市卫健委副主任曹民治,市健教所副所长葛鑫,区政府办、区卫计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文化旅游局、健教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上,验收组认真细致的查阅了临河区创建自治区健康促进区工作开展的相关资料。

随后,评估验收组一行人在市卫健委副主任曹民治、副区长斯日古楞、区卫计局局长贾爱和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到临河区妇幼保健院、临河区公安局、临河区健康一条街王府街、健康主题公园足球公园以及金川社区等健康创建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评估验收。

评估验收专家组对临河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创建工作中的亮点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对临河区健康主题公园足球公园以及临河区公安局健康舒缓室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希望创建档案更加完整规范,并强调,健康促进没有终点,创建工作仍需要努力,政府部门要向全区人民倡导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知识,引导健康行为,优化健康环境,提高健康意识,努力促进全区健康素养水平整体提升。

                              (临河区卫计局 文/图马微)


(区政府5楼会议室)


(临河区健康主题公园—足球公园)



(金川江林社区)

(临河区妇幼保健院)



(临河区公安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