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办的临河区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培训班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8-12-28 17:07:02

为认真贯彻《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推进《巴彦淖尔市医疗废物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的落实,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办的临河区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培训班于12月28日在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开课啦!

巴彦淖尔市医院医患协调班主任尹涤,临河区卫计局医政医管股股长徐振付,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问建军,临河区卫计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刘永光、主任李文会,区疾控中心流病科主任靳树杰,民营医师协会会长张文军以及临河区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个体诊所和门诊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课堂”由临河区卫计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刘永光主持。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问建军进行了“开课发言”,区疾控中心流病科靳树杰主任讲解了法定传染病报告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接着,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主任李文会讲解了依法执业及医疗废物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巴彦淖尔市医疗废物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实施方案》。随后,巴彦淖尔市医院医患协调办尹涤主任讲解了医疗安全及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等相关法律法规;民营医师协会张文军会长通报了近年来协会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区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刘永光进行了课堂培训小结。

此次培训班重点在推进《巴彦淖尔市医疗废物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的落实,进一步提升个体诊所及民营医院依法执业和医疗安全意识,强化医疗废物处置,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加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确保患者就医安全。     

         (临河区卫计局 马微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