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扎实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12-26 09:36:24

按照区委、政府统一部署,区卫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在全区卫计系统中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潮。

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确保社会稳定和国家长久治安,促进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保障性工作,专门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求区直各卫生、计生单位明确专人负责,为此次专项斗争开展奠定基础。

狠抓重点,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上报以下线索: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系统内有关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嫌参与或直接参与黑恶势力有关活动的;干预、操控、把持、破坏系统基建项目、设备药品等招标采购工作的黑恶势力;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专门受雇他人插手医疗纠纷,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黑恶势力;采取“摆队形”、“占场子”、威胁恐吓、跟踪滋扰等手段破坏社会秩序的“职业医闹”等黑恶势力;寄生在医疗机构等场所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的黑恶势力;在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影响诊疗秩序,及违规违法开展业务的黑救护、黑出租,以暴力手段抗拒劝离的;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医疗卫生单位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其他影响系统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从细从实,全面覆盖。全面彻底排查和扫除系统内部以及影响系统正常运转和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黑恶势力。各基层单位坚持谁主管谁负责,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排查责任,在线索排查中,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力求覆盖每一个股室、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干部职工,同时广泛动员各界群众举报线索,确保打击范围全方位、无死角。同时做好本单位治安防范工作,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切实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确保医疗安全。

严格报送,落实责任。明确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对本单位的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负总责,对于排查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如实填写《临河区卫计系统扫黑除恶线索排查表》。严格执行签字背书制度,上报的《排查表》必须经单位“一把手”签字,同时要做到案件线索随发现、随报告,对应发现问题线索而没有发现的,或发现问题线索不处理不报告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卫生计生单位通过悬挂张贴宣传标语、电视播放、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广泛动员,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同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涉黑违法行为作斗争,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临河区卫计局 马微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