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5:51:32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倡导大家关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高全社会对防治工作的认识。11月30日,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市区两级卫生计生部门、疾控中心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以“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展板观摩、现场讲解、发放计生用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艾滋病传播途径、常见症状、预防措施及相关国家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目前,我市在7个旗县区建立了艾滋病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了近百场健康宣传活动,覆盖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农村、工地、家政服务中心等场所,提高了人群艾滋病基本知识知晓率。自2016年起扩大监测,我市全人群艾滋病检测率达14%以上,有12万居民做过检测,为防控艾滋病奠定了基础。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医务人员100多名,发放各类计生用品300多件,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300余人次。这次活动旨在让防艾知识得以在群众中更加广泛的传播开来,加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正确认识艾滋病,努力引导大众追求科学、礼貌、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关爱身边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临河区卫计局 马微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