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举办“世界糖尿病日” 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17:52:07

     2018年11月14日是第27个“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更加关注家庭在糖尿病的预防、管理、照顾等方面的重要性。正值健康促进月进行时,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临河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卫生院开展了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其危害巨大,使人产生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并导致高死亡率,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称之为“21世纪的灾难”,并警示人类应当引起高度关注,控制糖尿病势在必行。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糖尿病的发病率逐渐增高,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是促进我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

本次活动中,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卫生院不仅准备了糖尿病防治宣传手册,配备了血糖仪、血压计等监测设备,免费为患者测量身高、体重、血糖、血压,并建立血糖检测档案,而且对有疑惑的患者,医生都细致耐心地进行了防治保健知识的讲解,指导居民合理用药以及如何预防等相关医学知识。共计700余人参与了此次宣传、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也更突出了家庭在糖尿病预防中的重要作用,做为糖尿病的后勤保障,家属应该和糖尿病患者一起健康饮食,提醒并协助患者进行规范的血糖监测,为患者带去鼓励和支持,做到全家动员一起运动,远离糖尿病。(卫计局 马微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