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11-15 11:10:35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卫生信息化服务水平,改善预防接种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近日,临河区11家一级医疗机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数字化预防种门诊系统主要通过计算机信息化管理与疾控中心预防接种客户端软件无缝对接,实时上传门诊接种信息。该系统集排队叫号、预检、候诊、登记、接种、留观于一体,通过语音呼叫、大屏幕液晶电视、窗口屏等从视觉、听觉两方面引导儿童家长完成预防接种,给群众提供了一站式服务,科学的实现了预防接种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在候诊大厅家长可以听广播或根据屏幕指示依次完成预检,疫苗登记、接种和留观流程。

本次项目的落地,有效的解决了预防接种拥挤混乱的现象,杜绝了错种、漏种,达到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保证接种安全和改善服务环境的目的,使预防接种工作更加规范化、人性化、便利化,受到了全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临河区计划打造14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预计12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全面实现免疫规划信息系统。

                               (临河区卫计局 马微供稿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