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计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16:43:27

为进一步提高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优化报告结构和提高评价准确性,11月9日,区卫计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中发现个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组织机构、监测制度、评价机制、医务人员相关知识储备、监测人员及时上报和事后处理等环节上都存在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强调,各医疗机构要重视和加强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的上报工作,提高上报监测报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不瞒报;并且要加大宣传力度和培训力度,提高医护人员对监测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为老百姓安全、合理用药提供保障。

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在医疗机构诊疗过程中发现身体不适等异常现象,要及时向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反映,提供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线索,为上市药械不良反应、事件再评价提供参考和依据。

           (临河区卫计局 徐振付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