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举办2018年学校结核病筛查相关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7 13:42:29

为做好临河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宣传结核病防治的核心知识,提高学校结核病防治水平,减少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近日,临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开展了大中小学新生入学PPD检测技术培训即结核病筛查技术培训,同时走进中学校园开展了此项活动。

会议邀请了巴市结防所项目办主任王雅丽、巴市传染病院孟繁敏护士长授课。此次培训从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学校结核病疫情及特点、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政策等多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疾控人员与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建议学校对肺结核患者密切接触者按规范要求进行筛查,对学校相关场所按要求进行消毒,对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小礼品毛巾、香皂100多份。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部门合作和责任落实,做到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早控制,为学生、教师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临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段晓燕、王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