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任务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8-09-27 13:39:15

 

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每年出生约80-120万缺陷儿,做好孕前保健可以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国家开展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项目,目的是找出可能影响孕妇和胎儿健康的不利因素,使准妈妈们在最佳的身体、心理和环境下怀孕,保障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预防、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按照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工作管理方案和技术规范,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主要工作内容主要为女性检查项目19项、男性11项,为计划怀孕夫妇提供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2018年,临河区计划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633对,截止9月27日,已经完成检查1670对,任务完成率102.2%,并全部按要求录入自治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信息管理系统,按计划提前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

 

                           (临河区卫生计生局  闫继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