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开展“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 9.12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3 09:21:09

 

每年的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广泛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进一步提高人口素质,9月12日,临河区卫生计生局联合巴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8所助产机构及基层医疗机构共计60余人,在星月广场开展了“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向来往群众介绍出生缺陷防治和预防科学知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增补叶酸等相关知识。借此机会,还大力宣传了政府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相关惠民政策。与此同时,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优生优育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引导育龄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呼吁社会重视出生缺陷问题,积极参与支持出生缺陷工作,让每个家庭都生育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避孕药具50盒,义诊60 余人次,接受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治出生缺陷的意识及优生知识知晓率,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临河区卫生计生局   张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