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医共体协作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09-05 09:16:19

   临河区医疗服务共同体简称“医共体”,成立于2018年1月5日,医共体由临河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牵头,联合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内的28家基层医疗机构共同组成。医共体的成立实现了资源整合和资源共享,为临河区55万百姓提供了更为便利的就医平台和医疗保障。

  医共体自成立以来,通过定期举办各类医技业务培训、健康知识讲座、下乡免费义诊等形式,让医疗机构间的信息联起来、管理统起来、医生动起来、能力提起来、水平强起来,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整体提高,为辖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特别是国家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医共体更是组成专家组,积极参与到健康扶贫工作中去,不仅解决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人员和技术不足等问题,也让农村贫困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快速、便捷、安全、有效、优质、便宜的医疗服务。

  在医共体的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诊疗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可以与专家展开讨论,本级医疗机构不能救治的病人也可借助转诊平台到上一级医疗机构就诊,充分发挥了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及全区医疗资源共享的最大效能。让贫困老百姓津津乐道的是:过去离城远、看病难,专家号更是一号难求,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好大夫,甚至足不出户,这是过去做梦也想不到的,政策好了,医生的服务态度和看病能力都提高了,老百姓越来越幸福了。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卫生计生局 李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