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查处一起非法医疗美容案件

发布时间:2018-09-03 18:28:15

       近日,经知情群众举报,临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卫生监督人员查获了一起涉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服务的案件。 

       在对临河区光辉花苑小区现场突击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人员发现小区内一门店未悬挂任何标识,室内放置有手术床、手术无影灯、电离子手术治疗仪、氧气瓶、医疗废物箱、手术刀柄、镊子、剪刀、手术包等手术器械数个,操作台上摆放有已经开启的利多卡因注射液、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曲安奈德注射液及75%的酒精等药品,还在柜子内发现有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氟尿嘧啶注射液、曲安奈德注射液等多种药品。经询问,该场所负责人承认其开展重睑术、面部提升等医疗美容活动,并未能出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卫生监督人员当即认定其涉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服务活动。目前,该局已对该负责人涉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服务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对现场的药品器械等进行了没收和登记,等待进一步的处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提醒广大消费者,抵制低价诱惑,一定要到有执业许可的正规医疗机构接受美容手术,以防不规范操作对自己身心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而抱憾终生。

                                                    (临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 王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