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开展“关爱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健康体检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9 10:01:16

      环卫工人是个特殊群体,一年四季不论春夏秋冬、白天黑夜,用辛勤和汗水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为体现区委、政府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关爱与关怀,临河区卫生计生局联合区市政环境管理部门,制定了“关爱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健康体检暖心”活动方案,采取“五统一”的方式为全区一线环卫工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活动从五个方面强化落实此项活动:一是统一体检对象。将直接从事路面清扫保洁作业人员作为本次集中体检对象,按照居住地实行属地管理,将体检对象分配到城区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双河、城关2所卫生院。据前期摸底统计,本次共免费体检1214人。二是统一体检项目。根据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巴彦淖尔市免费为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工作方案》,确定健康体检项目10大项。三是统一免费体检。体检对象不缴纳体检费用,统一由承担体检任务的医疗机构承担,减免费用约36万元,充分体现我区公立医疗机构社会责任和公益性。四是统一体检时间。全区从9月1日启动,9月10日前全面完成,体检对象未在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的,原则上不再予以安排。五是统一体检要求。通过落实责任、严格纪律,确保体检有序开展,确保体检质量。同时,强化分析评估,形成专项体检分析报告,针对环卫一线工作人员健康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居住地医疗机构依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相关要求,采取干预措施,提高环卫工作人员的健康水平。  (临河区卫生计生局  闫继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