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新华镇古城卫生院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09 11:51:14

   近日,临河区新华镇古城卫生院为完善辖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体系,特意举办了一场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为辖区居民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

本次讲座设计了中医药理论知识讲解、居民提问、现场演示、免费义诊、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及生活用品等多个环节,重点就中医预防与养生保健的意义和“四时养生”、“食疗药膳养生”、“冬病夏治”以及慢性病防治等群众关心的养生方法作了介绍,现场反响热烈。

目前,古城卫生院利用中医理疗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中的独特优势,把大力推广中医药诊疗、打造中医特色服务作为亮点和重点,通过健康教育、村社义诊、入户随访等多种形式,加强老年人、慢病患者、妇女、儿童及亚健康人群等重点人群的养生保健行为干预和健康指导,使居民认识到了中医养生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水平,收到了实效。

      (临河区新华镇古城卫生院  李博 郭春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