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7 15:09:08

母乳喂养是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基石和基础,是生命的根本。2018年8月1日——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母乳喂养,生命之源”。近日,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就开展母乳喂养系列宣传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动员临河区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利用孕妇学校、助产士门诊咨询、母乳喂养知识进社区、进基层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大众的知晓率。

8月1日开始,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在孕妇学校开展了多次《母乳喂养知识与技巧》讲座,就喂养方式与现场观众互动、答疑;3日上午,邀请40多位哺乳期妈妈和孩子参加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亲子活动,特别设立母乳喂养咨询台,由保健院专业医师对母乳喂养方面问题提供正确的指导;3日下午,对妇幼保健院254名职工进行母乳喂养知识培训并进行考试,提升医务工作者业务能力;4日上午,临河区车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保健院妇幼科王四梅主任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讲座,现场开展了母乳喂养经验交流、沟通和分享,送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基层。

与此同时,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利用LED屏幕播放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视频、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共同为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助力。

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全球的母亲倡议:在生命最初6 个月应对婴儿进行纯母乳喂养,以实现婴儿的最佳生长、发育和健康。之后,为满足其不断成长的营养需要,婴儿应该添加营养丰富的辅助食品,同时继续母乳喂养至2 岁或2 岁以上。

作为低成本的喂养方式,母乳喂养不仅可为家庭减少经济负担,更可促进每一个孩子更好的生存、健康与发展,母乳喂养对母婴来说是“互惠”行为,还可促进妈妈身体尽快恢复,可降低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病率。(临河区卫计局 李惠 王丽君 吕雪娇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