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又新增十台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

发布时间:2018-08-07 15:08:07


为了让更多育龄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免费避孕药具服务,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又在1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增了十台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为广大育龄群众开辟了免费领取避孕药具的新途径。

    该发放机设计新颖、功能齐全、操作简单、保密性强,融宣传、免费发放、信息采集、知情选择于一体,且提供的避孕药具是国家指定的生产厂家生产的,都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查。育龄群众只需将二代身份证在自助发放机上轻轻一刷,选择自己所需的品种,机器便会自动“吐出”免费的避孕药具,既方便快捷,又保护隐私。

目前,临河区在辖区各人员密集场所共设置了17台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这种人性化的服务方式不仅拓宽了药具发放渠道,避免非意愿妊娠、防止艾滋病和性传播疾病,满足了育龄群众对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的需求,充分保障了我区广大育龄群众和流动人口免费获得安全及时、优质均等的计划生育服务。(临河区卫计局 闫继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