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第3胸椎微创手术

发布时间:2018-08-03 16:11:16

近日,临河区人民医院骨科为一名第3胸椎骨折的老人成功实施微创胸椎成形术,这是巴彦淖尔市至目前为止,完成的第一例第3胸椎椎体成形术,填补了相关手术的空白。

临河人民医院骨科从2009年开展椎体成形术,是内蒙古范围内较早开展此术的医院之一。在过去的几年里,临河区人民医院骨科曾实施第3胸椎以下椎体成形术600余例,但是第3胸椎微创手术还属首例。胸椎手术的难度在于:越往上,椎体越小,椎弓根也愈细小,穿刺难度和风险也会随之成倍增加。

在接诊本例患者后,骨科主任张永旗亲自拟定手术方案,与张文伟副主任、高伟杰和闫伦春三位医生共同完成了手术,患者手术创口仅为针眼儿大小,术后10小时,患者便可下地活动,半个月后患者生活恢复如常。

随着病例数的增多,目前该项技术已非常成熟,是一种安全、微创、疗效肯定的治疗方法,为患者解忧去病提供了最大帮助.(临河区人民医院 杜慧敏供稿)


  • 附件: